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上 大学校长送上“就业锦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07: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向一帆 通讯员李雄风)武侠片中,徒弟下山闯荡江湖前,师父都会为其准备锦囊护身。近日,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也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就业锦囊”。10月15日,在湖北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上,彭育园校长告诉毕业生们,要通过自我的兴趣等方式形成职业清单,然后从职业清单中筛选与自己能力和价值观相匹配的职业,形成自己的职业库。

彭育园校长为学生送上的第一条锦囊是,不管做什么工作,一定要锻炼写作能力。他说,对于工科专业的学生,学会写作也很重要。文字为其他人分享、理解、追随你的思想提供了载体;而他为学生送上的第二条锦囊,则是不做“面瘫”常常微笑,因为微笑是最好的敲门砖。

申请海外留学遇阻怎么办?求职遇到性别歧视怎么处理?初到基层要怎么开展工作?现场的毕业生纷纷提问,彭育园当即请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参来支招,并为现场提问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每人送了一份“就业小妙招”,包括“申请国外高校推荐信”、两份“一对一老师就业指导”“基层就业规划指南”“反就业歧视应对技巧”“考研专项辅导”六件法宝,助力他们圆梦。

“听了彭校长的讲话,我深受感触,我所学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5G时代,今后更需要抓住机遇,遇见更好的自己。”讲座结束后,该校毕业生刘悦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