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雨夜跪地救人”彰显大爱 成都景区官微致谢武汉医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陈明锴跪地救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晏雯 通讯员杜巍巍)“您精准、专业的职业本能,让年轻的生命转危为安,穿越‘窄处’,奔向‘宽处’!”昨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陈明锴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感谢信发自成都宽窄巷子景区官方微博、官微,字里行间充满浓浓暖意。

10月15日晚,成都宽窄巷子附近有人晕倒。当天下午飞赴成都、参加学术会议的陈明锴恰好路过事发地,他冲过去后,叫路人帮忙拨打“120”和“110”,并开展进一步救治。当晚成都街头下着雨,气温骤降至15摄氏度以下,陈明锴顾不得被雨淋湿的路面,跪在患者身边施救。随后110和120赶到,陈明锴向120医护交接病情后,目送救护车离开。后续了解得知,晕倒男子生命体征已稳定。

10月17日,极目新闻报道了陈明锴医生救人的义举,截至10月21日发稿,极目新闻官方微博主持话题#武汉一医生雨中跪地救人#,阅读次数6534万阅读,3574次讨论,转发评论点赞过万,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全国关注。

“您精准、专业的职业本能,让年轻的生命转危为安,穿越‘窄处’,奔向‘宽处’!上前帮忙的游人、市民响起掌声的那一刻,雨夜变得如此温暖,我们知道了您来自——武汉……‘宽窄’相逢,急难救人,一善可当百善。成都,是一座懂得感恩的城市,您的大爱善举与成都人‘友善公益’的天性琴瑟和鸣,不期而遇。我们真挚地向您道一声:谢谢!”10月21日,倒地救人的事发地,成都宽窄巷子在官博官微发文《致陈明锴医生的一封信:不期而遇的善举融化深秋薄寒》,暖心回应陈明锴医生的大爱善举。

随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也发文回应,“遥想2020年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和四川省第三批鄂汉医疗队,500多名医护勇士,义无反顾、逆行武汉,支援人民医院东院抗疫,承担了最为危重的救治任务。“宽窄”相逢,急难救人;感恩成都,感谢四川!”

当被问及收到感谢信的想法时,陈明锴医生说:“出手救人是职业本能!也非常感谢成都的市民,他们都非常热心,在急救过程中,旁边还有好几名成都本地市民,帮忙拨打120、110等急救和报警电话,而且现场也有一名成都当地护士参与了急救。”他表示,当社会需要医务工作者时,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是职责所系。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