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天津代表团: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1:05 来源: 天津日报

22日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据悉,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天津代表团共有106名运动员参加主赛期残运会田径、游泳、盲人乒乓球、盲人门球、聋人篮球等5个大项143个小项比赛和特奥会田径、游泳、篮球、轮滑、滚球、羽毛球、乒乓球7个大项50个小项比赛。

据了解,此次天津代表团中既有往届残运会冠军,也有首次参赛的新兵。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48岁田径运动员王刚,年龄最小的是17岁游泳运动员杨嘉宁。刚刚参加完东京残奥会的3名运动员杨博尊、冯雅竹和来亮宇也将出现在本届残运会赛场,助力天津代表团再创佳绩。

近年来,我市坚持为智障儿童和成人参与日常训练及竞赛创造条件和机会,大力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发展特奥运动,如河北区特教学校以游泳、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为特色,河西区特教学校以篮球为特色,北辰区特教学校以轮滑为特色,西青区特教学校以滚球为特色,南开区特教学校以田径为特色等。经过认真备战,特奥健儿们满怀信心征战本届特奥会。

在提前开赛的比赛中,天津代表团已获得残运会自行车项目1枚金牌和10枚铜牌,实现了该项目奖牌数零的突破,同时,还获得了1枚举重项目铜牌,1枚跆拳道项目银牌;获得特奥会特奥足球项目银牌和2枚个人技术铜牌;获得群众项目三人制聋人篮球铜牌,实现了在群体项目上奖牌数零的突破。(孟若冰)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