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问政海南 | 海口碧海大道有人偷倒建筑垃圾 执法单位:顶格处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1:07 来源: 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1日讯 (记者 陈悄) 近日,有市民不断反映,在海口美兰区碧海大道恒大天寰湾附近,出现了有人偷偷倾倒建筑垃圾,马路中央俨然成了一个“垃圾场”。

明目张胆倒建筑垃圾

十字路口成“垃圾场”

10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美兰区碧海大道的事发现场。记者看到建筑垃圾成堆的现场位于一个交叉路口,路中间堆放着砖块、装修板材、废旧家具、破旧水管等各种各样的建筑垃圾,周围五米处也零零散散堆放着建筑垃圾。

“他们太猖狂了,明目张胆地将垃圾倒在马路中央。”福先生说,堆放建筑垃圾的十字路口,有一条路是通往恒大美丽沙天寰湾小区,旁边就是居民区,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出行。福先生称,大约四五个月前,有个人偷倒了第一车建筑垃圾后,见没有人管,之后就变本加厉了。

福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恒大美丽沙项目还没有完工就交付给了市政单位,所以这里的路面没有环卫工来清扫管理,垃圾越堆越多,以至于变成一座座“垃圾山”。

小区保安守株待兔

倾倒垃圾司机被抓现行

“胆子太大了,其它的车都是选择凌晨倒,他竟敢选大白天来。”福先生说,恒大美丽沙物业得知有人在此倾倒建筑垃圾后,物业负责人组织保安蹲守,一名正在偷倒建筑垃圾的司机被抓现行。

“我看别人倒我才倒的。”当事司机表示,他也是被人雇佣的,这车建筑垃圾是从江东新区拉来的,为了图方便省事,他就倒在了这里。当事司机称,这里堆放的垃圾不是他一个人倒的,曾有五六辆车都在这里倾倒过,“很多都是别人倒的,我哪里敢这么干”。

“我错了就是错了,也不会去狡辩什么,现在就是老实接受处罚,吸取教训。”该司机表示,他将去执法单位接受处罚,以后不再犯了。

涉事司机将被顶格处罚

部分建筑垃圾已被清运

“我们目前已经把涉事车辆给扣留了,并已督促司机尽快来到单位做材料。”人民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的协管员刘启明告诉记者,在该司机被抓当天,执法队员就去了现场,并控制了涉事车辆和人员,下一步将会根据有关规定对涉事司机作出顶格罚款。同时,他们会跟交警部门展开合作,对于其它的涉事车辆进行查处。

“堆放的建筑垃圾么处理?”刘启明表示,下一步将督促恒大美丽沙物业方对垃圾进行清运,“如果不行,我们也会责令涉事司机进行追责清运,不过眼前当务之急还是尽快把建筑垃圾给运走。”

据了解,10月20日,记者采访结束当晚,已有相关人员对部分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