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随州城市文旅形象体系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1:28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10月21日上午,我市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随州城市文旅形象体系。“神韵随州一见钟情”为城市口号,以“编钟”为原型的声波图案为城市Logo,以“炎帝”为原型的“炎祖”为城市IP。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天兵,副市长郑晓峰,市政协副主席程敦怀等参加发布会。

城市口号“神韵随州一见钟情”体现了随州城市文化和经济的特点,表达了对城市未来发展的预期和向往。城市Logo以“编钟”为原型,直观表明随州的文化特性,标志外形呈声波图案,体现了编钟在世界音乐史上的地位,山水之形巧妙融入其中,体现了随州的灵山秀水。城市IP“炎祖”俏皮可爱,表明炎帝神农故里的文化地缘属性,既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又有利于后期对IP的延展。

为了更好地宣传、推介随州,提高随州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市组织相关领导、专家和媒体,对随州城市形象定位和发展框架进行系统研究,委托专业设计团队进行设计,历时一年多,经过多轮研讨、多次论证、多次优化,最终确定了独具代表性的随州城市口号、城市Logo和城市IP。

据悉,城市文旅形象体系的推出,是随州构建城市形象迈出的第一步。今后,随州将促进城市形象体系在各类重大活动、城市宣传、公共建筑、公共设施、对外交往等各场景的规范应用,更好地彰显随州城市特色、展现文化内涵、推广城市品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