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江苏上海分隔两地 九兄妹失散63年后重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4:38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蔡黄浩10月22日报道:“这是你二哥、这是你小姨……”今天上午,与家人失散63年之久的胡先生在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议室里,与自己的一众亲戚相认,缠绕胡先生心头大半辈子的“寻根梦”也终于画上句号。

胡先生家住本市黄浦区63岁,自懂事起,他就知道自己是被父母领养的。从小到大,找到亲生父母一直是他的心愿。胡先生曾打听过自己的身世,用了很多方法,也花了多年时间寻找,但始终没有找到。

如今,年逾花甲的他身体不如从前,找亲人这件事就成为了自己的一个心结,始终萦绕在心头,每每想到这事,内心总是充满了遗憾与苦楚。

今年7月,胡先生通过电视新闻,得知上海公安机关可以免费采血在全国比对寻亲。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找到黄浦分局刑侦支队进行了采血寻亲。起初,经全国打拐数据库比对,胡先生并没有找到亲人的线索。

一个多月后,在9月底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刑事技术会战时,上海的刑技专家借助全国的优势资源重新对样本进行分析比对,通过对样本的父系比对排查,事情有了转机。

警方发现,42岁的江苏镇江人方先生可能与胡先生属于同一个家系。经了解,方先生的父亲和原家中的一个弟弟,由于条件艰苦,出生就被送到当地的孤儿院,之后就失去联系,他们一直以来也在找这个弟弟。

两方家属的信息至此汇集到了一起。经采集血样和检验比对,10月初,好消息传来,比对结果确认了胡先生与方先生等6人确实是亲生的兄弟姐妹。

记者获悉,胡先生一家是目前在上海找到的失散时间最长的家庭。今年以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团圆”行动,上海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抓捕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自“团圆”行动以来,上海公安机关已帮助了像胡先生那样的56个失散家庭团圆。

警方提醒,无论您是想找回自己失踪多年的孩子,还是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都可以到就近的公安机关免费采血点登记相关信息,并进行采血比对,和失散的亲人早日团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