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来长江畔看“筝”奇斗艳,江岸国际风筝节乘风而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8:1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通讯员 何梦欣

视频剪辑 马星翔

10月22日上午,一场气势磅礴《击缶而歌》正式拉开武汉市江岸区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21年江岸区第十一届国际风筝节暨电竞嘉年华活动的序幕。百余位国内各地风筝专业选手、在汉国际友人、风筝爱好者、电竞爱好者齐聚汉口江滩三阳广场亲水平台,与近千名市民共享风筝之美。

风筝锦标赛上,来自国内各地的风筝专业选手上场依次进行竞技风筝赛、传统风筝赛、表演赛的PK竞技,比赛包含双线(四线)双人运动风筝、盘鹰类风筝、串类风筝、滚地龙风筝、地方特色风筝等多个类型,实力打造一场由风筝演绎的视觉盛宴。

一只只风筝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扶摇直上,盘旋俯冲,上下翻飞,掌控技巧非常娴熟,令人叹为观止。一时间,天空中凌空飞起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风筝,有百米长的巨型龙形风筝、数十米长的龙头蜈蚣风筝,还有卡通人物、海洋动物等造型各异的风筝,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由武汉本土风筝大师李砚清亲手制作的“放飞梦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风筝,在众多风筝中别具一格,吸引了所有观赛者的目光。

比赛开始后,李砚清指导风筝队队友组装风筝,众人齐心协力,你拉绳我扯布,不一会儿,3只大风筝就整理好了。极目新闻记者看到,这只10平方米的大风筝,由分别印着“放飞梦想”“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风筝以及两只印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较小风筝组成。

“大家准备好,预备,放。”在李砚清的指挥下,领航风筝率先飞上天空,随后两个风筝也陆续飞上了天空。在蓝天的映衬下,大风筝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与美丽的长江江滩合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整个风筝的制作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我想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祝福。100年风雨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困难与挫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风筝起飞,象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李砚清说。

本次风筝节不仅有风筝大赛,现场的非遗文化展示、风筝艺术传承、国潮文化互动等嘉年华游玩体验项目也是热闹非凡,舞台上“嘻哈、国风、潮流”等系列主题演出轮番上场,现场游客的欢笑声不绝于耳。

极目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江岸区国际风筝节自2010年开始已经举办11届。本届风筝节为期2天,除风筝锦标赛与江岸民俗文化体验外,首次加入电竞元素,市民可在22日和23日前往汉口江滩三阳广场亲水平台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