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塔利班禁止阿富汗妇女回政府上班,该国女性抗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9: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胡莉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塔利班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女性市政府雇员实施进一步的管制,不允许这些女性雇员下周重返工作岗位。

塔利班的喀布尔市公众意识负责人尼玛特拉·巴拉克扎(Neamatullah Barakzai)说:“发生现在的这种情况是因为政府官员还没有把女性回到政府上班的计划准备好。”

此举引发阿富汗女性的抗议,她们要求加入新政府工作,目前塔利班9月组建的新政府是一个全男性的政府。

自从塔利班在全国重新掌权以来,就开始对阿富汗全国女性实施着装规范并限制女性在公共场所的行动,规定女性要穿“伊斯兰服饰”。

据美媒,阿富汗妇女并没有被这些规定吓倒,开始在网上分享自己身着明亮而复杂的传统服装的照片,以示抗议。

现任阿富汗代理第二副总理阿卜杜勒·萨拉姆·哈纳菲说:“根据伊斯兰法律,我们正在努力为需要女性的政府部门提供应有的工作条件。在现有的框架内,我们向国际社会保证不会歧视女性。”

据悉,阿富汗正处于经济危机之中,资金短缺的塔利班担心阿富汗的人民再次成为国际难民。一些向阿富汗捐赠了数十亿美元的国家呼吁塔利班应该向国际社会展示他们在妇女和民权领域取得的进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