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西安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20: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西安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中新社西安10月22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22日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21日0时至24时,该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普通型),其中1例在已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为17日从省外旅游返回西安人员,现均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

据了解,其中一名确诊病例为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馆员工,系17日发现的两名省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7日5时许作为密切接触者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0日,每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另两名确诊病例系夫妻关系,为10月17日外省返回西安市人员。10日上午至17日先后在格尔木、茶卡盐湖、水上雅丹景区、大柴旦景区、敦煌、嘉峪关、酒泉、张掖、兰州等地旅游。17日乘坐兰州西—西安北D2664次列车到达西安。21日6时核酸检测初筛结果阳性,21日13时复检阳性。

疫情防控机构在管控以上三名确诊病例的同时,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对确诊病例活动过的区域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截至22日10时涉及西安市密切接触者257人,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27人,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据了解,17日至21日24时,西安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例。

目前,西安市多个区县已开展核酸检测。一批旅游景区和博物馆已暂停开放,多个景区要求省外游客和返陕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西安市部分影院暂停营业,多家公共文化场馆发布疫情防控公告,暂时闭馆。多家场馆演出取消或延期。(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