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乘客突发疾病,武汉公交车客串救护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21: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通讯员 涂举学 赖昌林

10月21日上午8时12分,武汉公交集团六公司551路司机王志武驾驶2228号车从汉口往青山方向,行至和平大道建设一路车站附近等红灯时,突发听到车厢内有乘客呻吟。通过车内后视镜发现,车厢中部一位五六十岁的男子突发疾病,四肢不停抽搐,从座位上站起来后,倒在了车厢地板上不能动弹,引得车厢内一片惊呼。“急救!打120!”王志武连忙起身,快步走到患病男子身边,查看病情。车上的乘客黄女士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120。

在等待救护车来的间隙,一位年轻小伙子俯下身子询问患病男子是否带有急救药品,得知没有药后,让患病男子先平躺在地板上,等待救援,并耐心安抚他。王志武向线路汇报情况后,立即转乘车上的其他乘客,黄女士则主动留下来照看患病男子。为了不耽搁该乘客的病情,王志武决定直接将车开往附近的武汉市普仁医院。

由于正值上班高峰,去往武汉市普仁医院的道路比较拥堵。8时19分,王志武将车开至和平大道建设三路路口后,连忙求助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希望能尽快将患病男子送到医院。8月25分,在交警的沿路护送下,王志武驾车到达了武汉市普仁医院门口。患病男子病情缓解,从躺着的地板上自己站了起来。王志武和交警劝男子去医院检查,并试图联系其家人,被男子拒绝。男子表示,自己坐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几分钟后,该男子病情稳定后自行回家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