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一工地农民工用冷水洗澡,施工方:尽快解决热水供应不足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21: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摄影记者 邹斌

“实在扛不住了,每天洗澡都冻得直打哆嗦。”10月22日下午,临近下班的袁先生(化名)致电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时,声音明显有些沙哑。

连日来,武汉气温持续走低,在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附近一处工地,施工的袁先生和工友们,因为没有足够的热水供应,每天放工后仍然只能用冷水洗澡。

22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武昌区惠安路徐东大街公交站附近,对面正在施工的项目显示为“武汉龙湖武昌滨江天街项目一期总承包工程”,施工单位为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

在施工项目东侧,记者步行50米左右,穿过一个低矮的小门,进入到一处农民工宿舍区。

记者淌过湿滑的地面,迎面就看到一名农民工穿着裤衩站在空地上,用毛巾在面盆中蘸着水,在身上擦拭,口中不断发出“吁吁”的哆嗦声。

“天气这么冷,还洗冷水澡啊?”面对记者的询问,这名工友回过头来,笑着回应,“放工后一身臭汗,不洗不行,没有热水就只能用冷水将就一下。”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农民工旁边,也有几个工友正拿着水桶排队,他们面前有两个热水器,但指示灯并没有亮。一名来自湖北罗田的工友介绍,这是公司提供的热水器,不过也不灵光,平时喝热水喝的都是温水,更别说晚高峰洗澡用水量大,排队一小时也接不到热水。

记者尝试打开热水器的水龙头,用手指触摸,发现水温确实偏低,在寒风中沾水的手指,很快就冻得冰凉。

据现场工友介绍,这处民工宿舍集中住宿的农民工约有150人,其中不少是女工。一名正在排队打水的女工告诉记者,因为宿舍的电压限制,不能在宿舍私自用电烧水,女工们也是用冷水洗澡,男工们在露天穿着裤衩洗,女工们只能蹲在狭窄的厕所洗。

袁先生表示,两个月前工友们就向公司反映了洗澡不方便的问题,公司表示会尽快解决,但是迟迟没有兑现。

记者联系到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表示,目前项目工人的宿舍都有热水供应,针对工友们反映的部分宿舍区热水供应不足、洗澡条件较差的情况,公司会迅速了解核实,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