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壹品助力社区养老,防走丢神器伴老人出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21: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 通讯员 李苗苗

10月21日下午,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心工程”的支持下,洪山区枫林上城社区联动美德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武汉市惠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中建壹品投资公司大公馆项目,联合开展了“安全护老,美德伴行”关爱老年人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辖区20名6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年人发放了老人防走失手环,该设备呼叫器如汽车钥匙般大小,可与钥匙挂在一起,轻便易携。

通过机身的“SOS”紧急求助键,联系人可以在手机应用中查看老人的行程路线等信息,动态掌握老人出行情况。

志愿者通过向老人播放使用教程视频,详细介绍了设备的具体功能和操作步骤。社工与志愿者积极配合,点对点向老人们演示并指导他们如何在微信中添加设备,查看设备呈现的状态,告诉他们在遇到紧急状况时如何呼救并与家人通话。

独居老人李爷爷在志愿者帮助下学会了正确使用手环,开心地说:“家人再也不用担心我走丢了,有了这个东西,我就敢随意出门了,感谢社区和志愿者们,让我的心踏实下来了。”

此次活动将老年人与家人、志愿服务者、社区养老驿站紧密联系起来,使老人的子女/家属可随时查看老人实时位置,也可随时与老人通话,为老年人出行保驾护航,让他们得到长效监护,共同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