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把冷暖挂在心头,把呵护送到心坎上,黄陵社区为独居老人撑起养老“守护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0:14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文纯)10月22日,武汉军山街黄陵社区组织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前往社区6户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并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医用口罩等生活物资。

“相比社区其他老人,我们对独居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及安全问题更为关注。”黄陵社区负责养老服务的杨运梅介绍,社区一直非常关注独居老人生活。目前,社区已通过社区服务和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的双份关爱,为独居老人撑起“守护伞”。

社区工作人员在独居老人家中走访。通讯员供图

“我无儿无女,社区定期都要到家里看看我,与我聊聊家常,如果我提出什么需求,他们都会热心帮忙。”今年78岁的独居老人吴婆婆因为患病导致下肢瘫痪,行动不便。走访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除为老人送上慰问物资,还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并帮老人将屋内卫生进行了清洁。

“感谢党和政府,社区为我申请的居家养老服务,让我不在为日常生活起居发愁了。”据杨运梅介绍,90岁独居老人罗婆婆患有多种疾病,自从为老人申请到居家养老服务后,每次去探望老人的时,老人家都喜笑颜开,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愿松开。“目前,居家养老服务中能提供烧火做饭,打扫卫生,这两项服务是独居老人最欢迎最受益的。”

据了解,黄陵社区一直以来都把独居老人服务作为社区养老服务的重中之重。日常,除开展走访慰问、安全排查、过生日、义诊等常态化化服务外,还会根据老人实际情况或现实需求提供个性化养老服务,切实提高独居老人的生活质量。

杨运梅表示,养老服务任重道远,黄陵社区会把“居家守护”的工作一直做下去,以实际行动呵护独居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头,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