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全球头部供应链企业齐聚车谷 共商超高端汽车产业生态链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16: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隽、马昇、李洪超、李岿)10月22日,路特斯科技举行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来自全球各地的160多家路特斯顶级合作伙伴企业齐聚武汉经开区,共商超高端汽车产业生态链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大计。

近年来,路特斯武汉生产基地、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相继落户武汉经开区。其中,路特斯武汉生产基地位于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位于经开新区·军山新城。

“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已于今年8月动工开建,路特斯武汉生产基地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目前处于设备调试阶段,工厂将于明年正式投产,该工厂生产的车辆将销往全球。落户以来,经开区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我们相信在这里会获得长远发展。”路特斯首席营销官庆岩介绍道。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上,武汉经开区与6家路特斯全球合作伙伴重点企业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书》,将在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外,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路特斯科技、武汉众擎基金签署了“整车供应链配套前瞻技术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聚焦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方向的高成长性初创企业,将更好地服务经开区超高端汽车产业链配套保障与前瞻技术布局。

经过30年的发展,武汉经开区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最密集的国家级开发区,拥有东风本田、路特斯等8大整车企业,法雷奥中国技术中心、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等汽车研发机构,佛吉亚、李尔等世界知名的汽车零件企业。当前,经开区下一代汽车的关键项目正加速集聚,成功引进路特斯、岚图汽车、小鹏汽车等新能源的整车企业,中航锂电、东软睿驰等上下游头部企业,华为创新中心、科大讯飞等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项目,不断推动汽车产品和服务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有力填补了武汉高端新能源汽车空白。

武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路特斯科技在经开区建设全球总部和智能工厂,是中国车谷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环。经开区将出台最好的政策,营造最佳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集聚和培育下一代汽车产业的领军企业,携手路特斯等企业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