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北京: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区人员进京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23:59 来源: 新华社

记者22日从北京市获悉,北京要求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及14日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人员进京,对有病例及感染者所在市落实停航、停售、暂停进返京等防疫政策。

22日上午召开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二十七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七十八次会议指出,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北京市陆续出现京外关联和本地病例,疫情风险就在身边。各区各方面和在京各单位要树牢首都防疫从紧从严的意识,坚持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行动,与病毒赛跑,最大限度减少时间差,落实“四方责任”,扎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篱笆,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首都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密外防输入措施。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加强协同,严格执行现有防疫政策规定,抓好全链条防控。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有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病例行程一致或健康码异常的进返京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报告行程,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当前正值北京冬奥会国际测试赛,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工作,为如期安全顺利办奥打好基础。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