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0厘米虾煮熟变2厘米?山东男子让饭店加工活虾疑被掉包,官方正在调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07: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视频剪辑 马星翔

​10月20日有网传视频称,山东莱阳一男子带着刚买的虾去饭店吃饭并让饭店代加工,发现很多虾缩水严重且有黑头,怀疑自己带的活虾被店家掉包,店方予以否认。10月22日,莱阳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因顾客和店家各执一词,加之饭店后厨没有监控,此事还在调查中。

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中,该顾客表示自己买的活虾有10厘米长,而加工后则变成2厘米。视频中,田先生将一只自带的活虾和店家代加工的虾进行对比,从个头上来看确实差距不小。田先生表示,老板不给道歉也不调监控,目前没有任何处理。

对此,有网友认为,“新鲜的活虾做出来不会是黑头。”“活虾煮完是不会缩水,也不会黑头,都是亮红的。”也有网友表示,“有些营养过剩的虾也会有黑头。”“活虾凉水下锅,煮熟后就是黑头。”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事发饭店是位于山东莱阳鲁花大街的人和饭店。该店一员工表示,饭店已经营业20多年,不可能存在掉包现象,自己家的虾是从市场购买的,而且带包装已经冻成块。

10月21日晚,莱阳市公安局姜疃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0日13时20分许他们接到了这一警情。民警到现场后,发现非治安问题,建议顾客通过工商或食品部门处理。

10月22日,莱阳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他们正在进行调查处理,相关情况已向莱阳市委宣传部和上级市场监管局汇报了。

记者随即联系莱阳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表示,因顾客和店家各执一词,加之饭店后厨没有监控,是否存在掉包还没有最终结论,事件还在调查处理中。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据他了解,当时饭店提出将顾客剩下的活虾再进行加工对比时,顾客并没有同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