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酒驾被查获1小时后再次酒驾被查!这该怎样处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07: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视频剪辑 赵鹏

通讯员 张茜

一名男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交警依法将其驾驶证予以扣留,不料,1小时后该男子再次酒驾,又被查获。10月22日,湖北高速交警蔡甸大队介绍,该男子因3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拘留、吊销驾驶证的重罚。

10月18日晚9时45分许,湖北高速交警蔡甸大队执勤民警正在武汉绕城高速公路武汉西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民警现场对一辆鄂A籍牌号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

没想到,驾驶员张某出脱口而出:“才罚了的!”

高速交警对这名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可没想到,张某却拿不出来。

经检测,张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8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

张某交代,10月17日晚在武汉市江夏区跟朋友聚会时喝了酒,18日晚8时许,张某驾车从武汉前往湖北汉川老家,8时42分被武汉交警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张某说孩子生病急着回老家,武汉交警告知其15日内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罚,依法暂扣了张某的驾驶证,随后将车辆交由同车有驾驶资格的表弟刘某驾驶。18日晚9时40分许,该车行驶至武汉绕城高速公路武汉西匝道入口,张某又以表弟开车速度太慢为由,坚持要求换回自己驾车上高速公路。没想到,就在收费站入口,张某再次被高速交警查获。

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因张某涉嫌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张某或将面临罚款、行政拘留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