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电视问政》第六十五场,聚焦文明村镇创建中的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08:3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第六十五场直播现场。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2日讯(记者杨荣峰)10月22日晚8点30分,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播出第六十五场,主题聚焦文明村镇创建中的作风问题。

短片《“厕所革命”不彻底 创建提升要加力》中,新洲区辛冲街蔡院村蔡楼子岗新公厕在旧旱厕拆除一年多后才投入使用,却因选址不当、使用不当而被废弃。黄陂区蔡店街李家三村和长岗村、新洲区凤凰镇郑家园村中央湾,存在公厕卫生不佳、建筑质量差、设施设备损坏、无人维护管理等问题。

现场大屏幕播放短片《“厕所革命”不彻底 创建提升要加力》。 记者詹松 摄

短片《污水治理问题多 人居环境待优化》中,蔡甸区侏儒山街于2019年5月启动了农村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建设,计划当年9月底完工,项目因未按图施工、工程质量不达标等原因,直到今年10月,还卡在街道验收环节。

现场大屏幕播放短片《污水治理问题多 人居环境待优化》。 记者詹松 摄

问政现场,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珍等,就如何真抓实干,常态长效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让文明之花绽放美丽乡村等问题,与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特邀监察员、媒体观察员等组成的“市民提问团”对话。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上官莉娜教授进行了现场评析。

本场问政还对往期曝光问题的问责情况进行了追踪。

针对第58期曝光的政务服务和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弱项问题,对硚口区行政审批局、硚口区建设局、硚口区汉中街道办事处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针对第59期曝光的优化营商环境不力的问题,对黄陂区滠口街道办事处、黄陂区盘龙城管委会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针对第60期曝光的公安交管“放管服”中的“六项治理”问题,对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江汉区交通大队、东湖高新区交通大队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