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云南4名老年游客在甘肃确诊 最年长者83岁 途经县市严加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贤诚

又一个旅行团成为疫情传播的流动链条。

近日,云南一旅行团在甘肃旅游,团中有6人系此前一确诊病例10月15日乘坐的列车同乘人员。10月20日,旅行团中有4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年龄都在70岁以上,最大的年龄为83岁。

目前,该旅行团到过的沿线县市均已加强防控措施,甘南州景区已全部停止开放,迭部县要求各小区原则上不出不进。

4名老人都已年过七旬

10月21日下午2时55分,甘肃省卫健委发布的疫情通报显示,10月20日20时—21日12时,甘肃省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例为云南昆明到甘肃旅游的游客。

从通报来看,第104号病例钏某某,系此前93号确诊病例张某的密切接触者,10月10日—15日有内蒙古额济纳旗和甘肃酒泉、嘉峪关旅居史,10月16日—19日再次跟团前往甘南、陇南等地旅游,10月19日返回兰州市。10月20日兰州市在重点人群排查时钏某某核酸检测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经省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而其他三名确诊病例,10月16日—19日期间均与钏某某同程旅游。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这4名来自云南昆明的游客年龄都在70岁以上,最大的年龄为83岁,目前均被诊断为轻型或普通型患者。

官方相关通报还提到,上述4名确诊老年游客均为云南昆明一旅行团成员,他们乘坐旅游大巴19日自甘肃宕昌县返回兰州,该团中有6人系此前确诊病例张某10月15日乘坐的D2746次列车6车厢同乘人员。

21日晚,极目新闻记者从该旅行团18日晚下榻的酒店方面了解到,该团队游客年龄基本在60岁以上,到店时身体状态良好。

此外,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旅行团是在甘肃一旅行社报名参团旅游,同行导游表示,旅途期间老人们身体状况正常,未出现不适症状。据悉,上述酒店工作人员及导游目前也正处于隔离中。

旅游大巴途经地严加防控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相关官方通报发现,该旅行团一行10月16日至19日期间途经甘肃夏河县、若尔盖花湖景区、迭部县、宕昌县等地,并于19日晚上抵达兰州。

兰州对该旅行团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沿途各地相继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有关市县领导召开会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

甘南州新冠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4例阳性患者行程轨迹,全面展开区域排查。遇有行程轨迹和时间相同的人员,果断采取防控措施立即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

同时,甘南州的所有景点也被要求暂停营业。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通告称,从2021年10月21日8时起,甘南州所有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影院暂停营业,取消各类演出、展览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旅行社及分社、营业网点暂停组织所有团队旅行业务,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暂停对外开放。

其中,迭部县21日还发布通告指出,各小区原则上不出不进,严格限制人员参加聚集性活动。确有需要的,要落实各居民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措施。同时,该县也已启动县城及相关重点区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