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105名健儿角逐全国残特奥会 大冶小伙章莹获湖北首枚奖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扫码看视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何莉莉 白丽莎)昨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男子10000米T54级轮椅竞速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湖北运动员章莹获得铜牌,为我省赢得本届残特奥会首枚奖牌。

今年22岁的章莹来自大冶市殷祖镇,2013年入选省残疾人轮椅竞速队。2017年,章莹参加亚洲残疾人青年运动会获2金1银,在大型赛事中崭露头角。他今年刚参加过东京残奥会,主项是短距轮椅竞速,10000米并非他的强项。

“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章莹对自己的备战状态不太满意。从东京回国后,由于进行了21天的隔离,他真正全力备战的时间只有两个星期左右,离东京残奥会的状态也有一定差距。而他的对手中有3名参加了东京残奥会的国家队运动员,其他队员在国内进行了长期系统的高强度训练,实力都不容小觑。章莹赛前定的目标是进入前五,争取更好的成绩。

“最后能冲出来,也是运气。”章莹说,自己的优势是短距离冲刺,在比赛中他一直寻找合适的冲刺位置,争取能一举拉开和对手的距离。他之前调整了多次,在最后两圈时终于把握住了一个理想的冲刺位置,冲到了前三。和健全人的长跑相比,轮椅是运动员们的双腿,但冲刺时也会成为后面队员加速的阻碍。章莹在最后阶段曾想冲到更靠前的位置,但因为冲刺空间太小,最终获得第三。

在湖北残疾人轮椅竞速队的参赛队员中,章莹是第一个亮相的,打响了“头炮”,也让他对接下来的比赛更充满信心。章莹说,作为主攻短距离竞速的选手,10000米带给自己的是不一样的感受,“无论是在比赛还是训练中,风从耳边呼呼掠过的感觉很舒服。在跑道上奔驰的过程,也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据了解,此次残特奥会举办时间为10月22日至29日,共设置比赛项目47个,其中残运会38个,特奥会9个。湖北共有105名运动员出征,他们将参加其中13个大项的角逐,其中残奥项目4个(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大众项目2个(飞镖、盲人跳绳),特奥项目7个(特奥田径、羽毛球、滚球、轮滑、游泳、乒乓球、篮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