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北京昌平确诊4例 小区严格管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琴

10月22日,北京市昌平区新增4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昌平全区进入应急状态。家住封控、管控管理小区内的两位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一大早便有喇叭呼喊居民做核酸检测,小区内及周边商户已关门闭店。

颜先生家住昌平区白各庄新村二期,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由于白各庄新村被划为管控区域,他没能去公司上班,从22日开始线上办公。“今天早上6点多,我被外面的喇叭声吵醒,大概内容是通知小区要封控,居民要做核酸检测,安抚居民们不要恐慌。”颜先生说,他和家人立马起床,到小区内指定位置做核酸检测。

“现在我们能出家门,可以到小区门口拿快递、外卖,也可以喊物业或者社区的工作人员把东西送上门。”颜先生说,22日一早,他将小区封闭管理的消息告诉朋友后,朋友便买了一大包东西送到了小区门口。“今天一天,我的手机一直在响,微信消息似乎没有停过,不是小区居民群的消息,就是公司的消息,都是关于疫情防控的。”

据北京卫健委公布4例确诊病例的详细信息显示,4人均住在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且此前的行程一致,10月12日一同自驾出游,于10月16日返京。10月21日,其中2人分别向村(居)委会报告,曾于10月12日在内蒙古额济纳旗旅游并在一餐馆用餐。

宏福苑小区的一家商户老板王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接到通知称小区内的商户都不能营业,因此店铺现处于关闭状态。“昨天晚上10点多就得知有救护车进小区,拉走了4个人,他们在小区西边,我们在小区东边。”王先生说,22日凌晨2时许,他看到消息得知4人的核酸检测呈阳性,从那时开始小区便进入封控管理状态。“小区不能进也不能出,今天上午通知明天开始不能出楼栋门,快递、外卖都送到楼栋门口。”

宏福苑南1区的一位商户老板称,他的员工均已收到居家隔离的通知,店铺已经关闭。“虽然店铺生意受到了影响,在疫情前不算什么,一切听政府安排。”该老板说,宏福苑小区与宏福苑南1区居住着不少居民。

北京市西城区卫健委通报称,10月22日,西城区疾控中心接昌平区疾控中心协查函,西城区新外大街28号院新4号楼一居民为昌平区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接到协查函后,西城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将该名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按照科学精准防控原则,对新外大街28号院4栋楼宇实行临时管控,启动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工作。密切接触者及其家庭环境核酸检测样本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