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安琪酵母第三季度净利润降35% 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0: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安琪酵母(600298.SH)昨晚披露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0亿元,同比增长13.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亿元,同比下滑3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3亿元,同比下降37.7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87%,同比减少2.54个百分点。

安琪酵母称第三季度净利下降35.23%的原因为糖蜜、化工原料、能源等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大幅上涨,计提股权激励费用等导致净利润下降。

今年前三季度,安琪酵母实现营业收入75.94亿元,同比增长18.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8亿元,同比增长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99亿元,同比下降5.0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0亿元,同比下降72.4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26%,同比减少2.85个百分点。

安琪酵母表示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72.49%的原因系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同日,安琪酵母还披露了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含本数),其中9.3亿元拟用于“酵母绿色生产基地建设项目”、5.47亿元拟用于“年产2.5万吨酵母制品绿色制造项目”、3.00亿元拟用于“年产5,000吨新型酶制剂绿色制造项目”、2.23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安琪酵母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且不超过4000万股(含本数)。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