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亦庄上演智能汽车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1:31 来源: 北京日报

出门打车乘坐“无人驾驶出租车”,在写字楼下无人售货车买早餐,网购的快递由无人配送车送来……10月22日和23日,由这些自动驾驶车辆组成的“无人驾驶家族”全体出动,在亦庄上演2021智能汽车未来城市嘉年华。

“本次嘉年华是国内首个智能汽车互动娱乐IP活动,将向观众展现未来城市智慧风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嘉年华以“体验无人化服务的城市生活,了解未来出行及生活形态”为理念,将进一步提升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自造血”能力,助力推动辖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嘉年华,京东、百度、新石器、北京智行者等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数十家知名企业集结北京经开区,打造一场盛大的百辆自动驾驶汽车快闪活动,由100辆自动驾驶汽车组成的方队行驶在路上,全面展现智慧城市未来出行场景。

本次活动设立四大体验场,包括主会场大族广场,南海子公园、封闭测试场以及奔驰园区。自动驾驶技术的科普潮馆就设置在主会场,将展示单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发展路径、政策及示范应用,并向市民提供无人配送服务体验。此外,南海子公园作为未来生活体验区,展示无人环卫车、无人零售车、无人巡逻车;封闭测试场作为智能驾驶体验区,邀市民亲自坐进汽车近距离体验量产车辅助驾驶、自主泊车;奔驰园区作为未来物流体验区,展现全方位一体化供应链式的干线物流。(记者 曹政)

(原标题:亦庄上演智能汽车嘉年华)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