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河北曲阳回应“禁止村民渡河务工”:为了村民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2: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谢茂

10月22日,河北曲阳县西赵厂村有村民反映村里不再让村民过河务工,导致收入锐减。23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曲阳县政府处获悉,因为河道桥梁翻新施工,村民由铲车“摆渡”过河,安全无法保障,故暂时不允许直接渡河,相关配套措施尚在研究中。

10月22日,河北保定市曲阳县晓林镇西赵厂村村民称,现在不让到河对岸的行唐县挖生姜了,导致收入锐减,质疑此举不合情理。

23日,西赵厂村村民张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村所属的曲阳县与石家庄市行唐县仅隔了一条大沙河,行唐县生姜种植业较为发达,往年村里有数百人去河对岸的行唐县挖生姜,增加收入,但近日村里大喇叭突然通知说不让到河对岸去挖生姜了。对此,张先生有些疑惑:挖生姜一天的工钱在120元左右,正值生姜收获季节,少去一天就少一天收入。

“从我们村(西赵厂村)到河对岸原本有一座大桥,那个桥断了好多年,不能通车,但是用石头、沙袋堆一下,可以过人。”侯先生说,20日,有施工队开始将断桥拆除并准备重建,村民过河就只能依靠铲车“摆渡”,坐在铲车铲斗上,每人每次收费5元,若是水浅的地方,甚至可以徒步涉水过河,而经过附近其他桥梁则需要绕路几十公里。

行唐县一位种姜户也向记者证实,近日挖生姜的工人都没有曲阳县过来的了,基本都是从附近其他镇找人。

记者致电曲阳县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桥梁翻新施工,村民乘坐铲车铲斗过河,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加之天气渐冷,危险性也更大,所以暂时禁止村民直接渡河,后续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仍在研究之中。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