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获奖代表梅佑轩: 发挥注会行业优势,为政府提供财智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3: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聂丽娟 刘丁维

摄影记者 王永胜

10月22日第五届楚商大会上,刚刚获得“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的梅佑轩,是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一名的主任会计师。他觉得这次作为楚商代表参会,获此殊荣感到非常荣幸。

梅佑轩从事会计工作30年,是武汉市政协委员,十多年来,带领会计专业服务团队深耕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致力于财务智能化精准服务,为科技创新创业“瘦身减负”。他牢记使命责任,积极投身注册会计师行业建设新的实践。2018年至2020年,梅佑轩带领团队成员持续三年为恩施州来凤县老茶村三木林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专业扶贫活动,下田间清理苗木,在仓库盘存实物资产,到政府职能部门核对往来资金,为三木林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交了《财务清理报告》,给老百姓交了一本“清白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的财务管理基础。

梅佑轩还带领团队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2020年,监利县生态保护区7000多位渔民面临上岸如何安置补偿,没有标准可参考。梅佑轩带领团队,为监利县退垸还湖(还湿)安置项目提供了数据普查,建立健全退垸还湖安置渔民项目数据库,运用大数据技术,为政府提供科学决策,及时化解基层矛盾,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智慧。

他说,近年来,湖北发展势头很好,作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代表,他将不遗余力,带领行业发挥专业优势,为政府提供财智服务,为湖北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