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太难了!美国一数学老师编歌舞帮孩子记公式,结果被告停职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4: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近日,美国南加州一名数学老师因在课堂上模仿美洲原住民跳舞而被停职。据CNN,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行为是对美洲原住民文化和习俗的冒犯。

报道称,这名数学老师在课上跳舞的视频是一名学生录下来的,并由另一人发布在了社交媒体上。

视频中,这名数学老师戴着用硬壳纸做的羽毛头饰,模仿美洲原住民,一边在教室里跳舞,一边唱着“SohCahToa”。据悉,“SohCahToa”是一个帮助学生记住三角函数中正弦、余弦和正切的口诀。

美国南加州一名数学老师在课堂上模仿美洲原住民跳舞(来源:相关视频截图)

CNN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21日,这名数学老师所在的河滨联合学区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这位老师确实在该学区上班。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这位老师在调查期间已被停职。

河滨联合学区还在声明中说:“这样的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这是对美洲原住民文化和习俗的一种冒犯,这位数学老师的行为不能代表我们学区的价值观。”河滨联合学区还表示,一直以来,该学区都在倡导并实施“包容性政策”,并将继续努力以重新获得学校和社区的信任。

还有人表示,这位数学老师的行为不仅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对美洲原住民“极其不尊重”,“这位数学老师在课上的行为极大地伤害了原住民学生。我们必须给教育工作者制定更高的标准,以防止在课堂上出现种族主义事件和歧视,尤其是教师要格外注意。”

这名受访者还指出,这次发生的事情充分说明了要对教师进行文化能力方面的训练,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出美国一些教师在给学生讲授土著历史的过程中,讲解得不准确,以至于这段历史被“低估”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