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新疆是个好地方”土耳其专场视频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5: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23日电 (苟继鹏)“新疆是个好地方”土耳其专场视频交流会于22日举行,新疆官员、学者、宗教界人士和民众代表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土耳其政党、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云介绍”真实的新疆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稳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新疆各族民众。但最近一个时期,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民众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依据地‘污名化’‘妖魔化’新疆。欢迎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见证完全不同于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所刻画的新疆。”

交流会上,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介绍了新疆依法保障各族信众宗教信仰自由、新疆宗教活动场所条件持续改善等情况。他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清真寺条件普遍得到改善,水、电、气、暖、道路、通讯,以及广播电视、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延伸和覆盖到清真寺,极大地方便了穆斯林民众。”他还通过短视频介绍了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教学和宗教人士培养的情况。

此外,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民众代表,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他们生活的真实情况。喀什地区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员工艾孜麦提江·艾海提,是当地原教培中心的一名结业学员,如今成了该产业园电商平台负责人。

艾孜麦提江·艾海提说:“在教培中心,我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等内容。通过学习,我不仅转变了极端思想,还学习掌握了打馕技术,成功应聘到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每月工资4700元人民币。”他边说边展示他的工作环境,在干净整洁的展销大厅,各式各样的馕通过他的镜头被一一展示了出来,“我们的教培中心是一所很好的学校,如果没有它,我不会找到新的人生方向,也不会有现在这么好的生活。”

曾多次到访过新疆的土耳其共和人民党议员余克塞尔听了发言后说:“我算得上是土耳其民众当中去过新疆次数最多的一个了。我在那里听说过很多关于天山的神话传说,也亲眼看到新疆民众生活的真实情况。新疆和谐稳定,还有专门的维吾尔语(频道)电视台和报纸,少数民族文化被保护得很好。我也希望更多土耳其民众有机会能到新疆去看看,零距离了解真实的新疆。”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说:“我们今天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与土耳其各界朋友进行交流很有意义,也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让大家更全面、深入、精确地了解和认识新疆,同时把真实的新疆告诉土耳其的广大民众。”(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