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高铁设备生产与销售收入显著增长 华铁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65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5:3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华铁股份(000976.SZ)10月22日公告称,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15亿元,同比增加27.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5亿元,同比增加30.26%;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1亿元,同比增加1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亿元,同比增加20.58%。《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华铁股份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高铁设备生产与销售收入显著增长,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40.09%,同比增加1.95个百分点。

据了解,华铁股份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车辆核心零部件的制造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给水卫生系统及配件、辅助电源系统及配件、检修系统、制动闸片、贸易配件。公司是国内在轨道交通领域为客户提供给水卫生系统、座椅、备用电源系统和制动闸片等智能、节能、环保的解决方案的主要企业之一。

公司表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高铁设备生产与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去年因为疫情的爆发,导致工厂停工,发货延迟,今年公司生产与销售都从疫情的影响中得到恢复,使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有序增长。

同时,华铁股份自2021年以来,提高管理效率,控制成本等各项管理措施初见成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实现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上升30%。

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华铁股份营业成本为4.11亿元,同比增加5.48%;公司销售费用为1553.51万元,同比增加91.71%,管理费用为3189.29万元,同比增加31.42%。公司期内财务费用为1691.56万元,同比增加60.05%。此外,公司期内研发费用为555.59万元,同比增加260.63%。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据三季报披露,公司前十大股东中,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系新进股东,分别持股2135.09万股、1436.77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34%、0.90%。

此外,公告显示,华铁股份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收购青岛兆盈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76%股权,青岛兆盈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间接持有BVV Bahntechnik GmbH以及香港利合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BVV Bahntechnik GmbH及香港利合贸易有限公司将成为华铁股份的子公司。BVV主营业务为高铁车辆及其他轨道交通车辆的车轮、车轮和轮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知名的轨道交通轮轴制造商。

10月22日,华铁股份收于5.23元/股,跌幅1.13%。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共有8家机构持仓华铁股份,累计持有数量2.23亿股,较上期增加747.90万股,持股比例14.01%,累计市值11.62亿元。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