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家庭病床,助力残疾人身心康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6:1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艳

通讯员 罗伟

“没想到,在家里也能够‘住院’了,真的是足不出户嘞!”家住武昌武铁社区的李婆婆,今年80岁,是一位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肢残人士。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她,最近享受到了“家庭病床”的康复服务,医务人员上门为她进行治疗和护理。

据悉,为使社区残疾人在家就能享受康复服务,武昌区残联和水果湖街残联积极做好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经过调查摸底确认了服务对象。10月21日,武铁社区联合武汉市第七医院开展了“家庭病床、助力残疾人身心康复”的服务活动。

在提供康复服务的过程中,武铁社区与武汉市第七医院密切配合,按区街残联指定的签约协议时间,定期到残疾人家中服务,并记录在案。每一位享受上门服务的残疾人家庭,都签约有责任医生。平时,责任医生会提醒他们饮食与用药的注意事项,社区残疾人协理员也会给予相关康复建议。

不少残疾人士称,“家庭病床”成了健康的守护神,给他们带来了便捷与实惠。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