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英国专家称,变异毒株“德尔塔+”的传染力或许会更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6: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喆

近日,有英国专家表示,一种被称为“Delta Plus”(德尔塔+)的新冠病毒变种,或许比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的传染力更强。

据悉,“德尔塔+”是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进一步突变形成的变异毒株。BBC报道称,英国卫生安全局已将其归入“正在调查的变种”中,以进一步跟踪并展开密切监测。

BBC报道称,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德尔塔+”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出现。而且,科学家们相信,现在的新冠疫苗仍然有很好的保护效力。

与此同时,BBC也在报道中指出,在英国,尽管大多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所致,但是,感染“德尔塔+”或“AY.4.2”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病例一直在增加。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9月27日这一周,“AY.4.2”新冠病毒变异株造成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占总数的6%。

据悉,“AY.4.2”新冠病毒变异株是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的一种亚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人类疾病诊断新方法研发科学小组的负责人哈菲佐夫表示,在俄罗斯个别病例中已经发现“AY.4.2”毒株。

10月17日,原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要赶紧研究,以确定这种‘德尔塔+’是否更易传播,是否存在部分免疫逃避。”

英国卫生安全局的珍妮·哈瑞斯博士表示:“请继续保持谨慎的态度,在人群拥挤的地方一定要戴好口罩。室内也要打开门窗,让房间通风。”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