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急难愁盼丨村民建议改善客车营运获回复:立即整改 调整发车时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8:22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经过村里的客运班车,只在赶集日和周一出现。”近日,江西省的古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吉安市委书记留言,反映遂川县堆子前镇河籁村村民在家门口搭乘客运班车遇到的烦心事,希望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的需求,改善通村客运班车营运。

“在赶集日,因为发车时间早,村民们天还没亮就挑着满满的一担农产品去村口等车,错过了这趟车,很多村民只能步行去赶集。”古先生建议,能否适当推迟发车时间。

收到网友留言后,吉安市委高度重视,立即要求遂川县委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经过核实,中共遂川县委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已责成运输公司按照实际批复线路每日发车,并将发车时间由原来6:00推迟至6:20。

遂川县委办公室回复道,目前途径河籁村的客运班线,于2016年5月开通,批复线路为河籁村至遂川汽车站。该班线每日早上6:00从河籁村发往遂川县城,下午15:00 从遂川县城返回至河籁村。因平时客源较少、线路长,其经营主体遂川县南方旅客运输公司实际只在逢圩日和每周一从河籁村发车,其余时间在堆子前圩镇发车。对此,遂川县交通运输局已约谈该公司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整改,按批复路线行驶。

针对网友“推迟发车时间至7:20”的建议,县交通运输局已要求该公司将发车时间由原来6:00推迟至6:20。因该车为途径堆子前镇的首班车,若推迟至7:20,将影响当天其他班次发车时间。

针对“增加河籁村运营班次”的建议,县交通运输局已要求该公司协调运力,争取早日开通一班河籁村至堆子前圩镇的村村通班车,方便群众出行。

下一步,遂川县将加强对全县客运班线的日常监管,持续跟进县南方旅客运输公司整改情况,如再次出现不按批复线路行驶的情况,将由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进行处罚,确保群众出行方便。

(回复原文)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