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突查未来城“网红餐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8: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杜伟雄)“挺可惜,就是小细节扣了分。”10月22日,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街道口未来城地下一楼美食街的几家“网红餐厅”突击检查,这是市场监管部门“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的第六站。

上午10点30分,执法人员来到未来城地下一楼的真茶屋奶茶店。在进门处,该店的各类证件都悬挂在显眼处,且均在有效期内。“健康证即将到期的员工,要及时更换。”执法人员提醒,健康证更换须重新进行体检,要避免出现“空档期”。

进入后厨后,整个厨房整洁清爽,操作台、清洗池等区域也都干净。执法人员表示,不仅进购食材应做好登记,销毁食材也应该有所记录。

“食品添加剂是监管的重点,这家店做得还不错。”执法人员注意到,该店采取了“五专”管理的模式,将食品添加剂上锁,由专人管理钥匙,每次使用都需要进行称量和登记。

“他们厨房从硬件设施到人员管理都做得不错,可惜小瑕疵需要改善。”执法人员指出,该店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杂物没有完全按照标签存放,需要改进。

在胖老爹炸鸡店和老乡鸡快餐店。两家餐厅都做到了亮证经营、操作台整洁干净、地面干燥无污染等基本要求,但是在硬件设施上还有一些缺失。

执法人员指出,胖老爹炸鸡店的三防设施不够完善,需增设灭蝇灯,同时餐具消毒缺少消毒柜,清洗水池也需要张贴标签。而老乡鸡快餐店则需要增设独立的配餐间并加装紫外线消毒灯,抽烟排气设施容易造成油污滴落,污染食材。“另外,建议老乡鸡增设一台保洁柜,密封存放已经消毒的餐具,避免餐具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