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新疆巴州电子驾驶证启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8:04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图为:10月23日,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综合服务大厅全员到岗,放弃休息时间为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提供免费导办、业务指导和优质服务。 吴建军 严万海 摄

法治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吴建军 严万海

10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作为全国第二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点正式启用电子驾驶证。

当日,巴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综合服务大厅全员到岗,放弃休息时间,为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提供免费导办、业务指导和优质服务。

多名驾驶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交管12123”平台不到10分钟就申领到了电子驾驶证。

据介绍,电子驾驶证具有统一性、实时性、安全性三个特点。电子驾驶证统一通过“交管12123”发放,电子驾驶证样式全国统一;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电子驾驶证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