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辽宁沈阳苏家屯警方深入高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8:04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在当前开展的“反诈人民战争”工作中,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反诈安全意识,提高鉴别和应对处理能力,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佟沟派出所民警、辅警走进沈阳城市学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为学院24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取得良好反响。

活动中,佟沟派出所副所长卢延威从电信诈骗案件的概念、起源入手,通过简明扼要的阐述,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电信诈骗的类型及其特点,紧密结合当前高校内极易发生的以招聘兼职、刷单、网络购物诈骗等案件实例,引导大学生掌握正确防范方法,充分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与此同时,认真向大学生们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耐心解释安装注册该APP的重要意义,手把手帮助大家安装注册软件,讲解使用方式,并号召师生发动亲朋好友一起下载APP,共同参与到全民反诈行动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和反诈骗的能力,增强了大家防范意识,从思想上筑牢了校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