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惊险!云南昭通一公路上山石滚落,两车幸运躲过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8: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孝斌

一条位于山腰的公路上,几辆车正在顺次行驶,突然,一些石块突然从山坡上滚落而下,万幸没有砸到人和车。10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此事发生在云南昭通一条公路上。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10月22日早晨7时40分许,一辆SUV车正在行驶,右侧的山坡上滚落下大小不一的石块,公路上激起大量尘土。一辆车子刚好拐过一道弯,在滚落石块的前方出现。

(相关视频截图)

网友纷纷感叹,视频里的SUV和前方的车都好幸运,躲过一劫。也有云南昭通当地网友称,这条水富市前往绥江县的公路上出现落石不是第一次。

10月23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视频的发布者李女士,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视频是她朋友10月22日早晨7时40分驾车使用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事故发生地是云南昭通水富市前往绥江公路上的螺旋隧道附近。当时滚落的石头刚好落在两辆车之间,无人员伤亡。

“我们这里属于山区,公路都是在依山而建,有石头滚落当地人都是见怪不怪,只要自己开车尽量注意观察就好。”李女士说。

极目新闻记者搜索发现,云南昭通等地山石滚落到公路上的事情确实不少,有的还导致人员伤亡。2018年8月22日上午7点40分,也是从水富市至绥江县的公路上,一辆宝马车在行驶至绥江县会仪镇黄坪路口(小地名杨家湾)路段时,不幸被落石砸中,造成车内3人当场不幸身亡。昭通当地交警、交通等部门多次发出提醒,行车过程中要随时注意路面和附近山体情况,保持车距,防范落石。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