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在江苏无锡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8: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3日电(记者何磊静)23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开幕。在当地惠山区举行的2021物博会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国内首个“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团体标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正式发布。

这一团体标准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制定并发布。相关专家认为,中小企业是我国数量最多、活力最强的企业群体,而选择“苏南模式”的发源地无锡作为标准首发地,显得更有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

据介绍,该标准定义了中小企业产品升级创新、业务运营优化和管理模式变革三大数字化转型目标,通过运用转型规划、行动实施、检查反馈、改进提升等方法,从产品、业务和管理三大方向开展数字化转型。中天科技海缆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成为国内首批标准验证单位。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全球浪潮中,惠山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打造产业数字化升级版,着力推动生产制造全过程、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表示,企业只有抢抓时代机遇,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才能更好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学界泰斗及行业知名专家代表等,围绕营造智能制造生态体系、深化产业融合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