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呼和浩特市:确诊患者居住小区全部封闭 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8: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呼和浩特市:确诊患者居住小区全部封闭 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23日电 (记者 张玮)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患者居住小区全部封闭管理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晓芳介绍,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报告市外关联本土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1例。其中2例确诊病例为夫妻关系,初步判断因与银川市确诊病例艾某某乘坐同次列车造成感染,另1例疑似病例有额济纳旗旅居史。3名患者全部生命体征平稳。

呼和浩特市已追踪密接人员39名、次密接人员54名,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相关追踪排查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3名患者居住小区全部封闭管理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已检测4288人,已出检测结果的全为阴性。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王兴建称,近期,自陕西省西安市发现两例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以来,已波及国内多个省区市,感染来源尚不明确,蔓延速度快,形势严峻。

“市民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来返呼人员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王兴建说,“市民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出呼,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正在市外出差、旅游等未返呼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