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青年心城”中学生辩论赛冠军出炉 策划人冀解决港青短期住房需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23日电 (记者 王嘉程)由香港大湾区金融科技总会主办的“青年心城”中学生辩论赛23日在港落下帷幕,“协恩中学”战胜“九龙塘学校(中学部)”,成为赛事冠军。“青年心城”计划策划人、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创会会长庄紫祥提出,希望以过渡性房屋方案,帮助香港青年解决短期住房需要。

是次辩论赛聚焦香港青年住房问题,来自16间中学的参赛队伍针对过渡性房屋、是否应征收物业空置税等议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期间,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讨论。

庄紫祥在当日的颁奖典礼上说,香港发展在青年,青年重心在住房。但香港房屋供应长期短缺,住房售价及租金高企,青年置业十分困难。提出“青年心城”过渡性房屋计划,就是希望解决香港青年短期住房需要,协助青年人向上流和为未来置业作出准备。

另外,为推进计划实施,该会还就过渡性房屋方案委托专业测量师行进行初步可行性研究,并选出总面积达167公顷的5处可建土地,料可提供22.3万个住宅单位,容纳约33万入住人口。

“青年心城”活动起始于2019年由庄紫祥发起的“千万求一路”公益活动,活动共收集了16万人的投票评选、800多万个评语以及1000多个方案。集思广益作出整合后,由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主办协调,设计出“青年心城”概念,希望通过概念宣导,凝聚社会共识,为香港年轻人住房及发展出谋献策。

除中学生辩论比赛外,香港中学生标语创作比赛、香港大专院校的“青年心城”设计比赛等将陆续展开。(完)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