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中国大学生微纳大赛全国总决赛:推动微纳传感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10月23日电 (王娇妮)2021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第二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总决赛23日在山东烟台举办,来自全国10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近300位青年角逐比赛。

据悉,该赛事是中国顶级的大学生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创新活动激发大学生对微纳传感技术的兴趣,启迪创新思想,加快传感技术创新步伐,为中国微纳传感领域培育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处获悉,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份102所高校377个团队的报名,其中本科生组162队,研究生组215队,经过激烈角逐,诞生了126项获得微纳传感赛初赛一等奖的作品。

参赛项目涵盖微纳传感器的创新设计、微纳工艺研究、极端条件的标定测试及其智能应用等方面,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与装备、航空航天、海工装备、微电子与通讯工程、过程装备与流程控制、生物医药、可穿戴电子产品、物联网等领域。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姚坤认为,比赛不仅聚焦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究”,也面向关系人类生命健康的“医疗健康、智能制造、机器人、物联网、环境监测”等,这让大学生有机会拼搏于科技的最前沿。

去年8月,大赛首届总决赛在烟台举办,大批微纳传感创新人才崭露头角,他们的优秀成果已陆续在烟台开发区落地转化。

大赛冠名支持方明石创新技术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以竞赛形式推动业内优秀成果转化,促进微纳技术实际应用,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该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是目前唯一落户在山东省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活动。(完)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