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额济纳旗为滞留游客再送服务:线上购药缴费 线下送药上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9: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额济纳旗为滞留游客再送服务:线上购药缴费 线下送药上门

中新网阿拉善10月23日电 (记者 张玮)23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额济纳旗为滞留游客提供“流动超市”“流动药店”的基础上,开启“线上购药缴费、线下送药上门”全流程零接触服务模式。

阿拉善盟发改委副主任王宏伟介绍,额济纳旗在保障滞留游客基本餐食、为不能外出的游客代买药物、提供“流动超市”“流动药店”等措施的基础上,在网上发布额济纳旗蒙医医院咨询服务电话,采取“线上购药缴费、线下送药上门”全流程零接触服务模式,为滞留游客提供购药服务。

“对在达来呼布镇内无法买到的药品,已派人联系酒泉、巴彦淖尔、呼和浩特、银川等周边地区寻求货源,努力解决稀缺药物需求。对确实难以购买到的药物,在做好对接和解释的同时,引导游客通过邮寄到阿拉善盟内疫情风险较低的地方,由政府指定专人接收后,统一通过货运渠道发往额济纳旗。”王宏伟如是说。

此外,针对游客反映的就医问题,已安排额济纳旗蒙医医院作为综合门诊向社会开放,在正常保障广大居民和滞留游客门诊服务的同时,为酒店内滞留游客提供上门问诊服务,特别是指导有需求的游客科学施用当地现有胰岛素,缓解紧迫之用。

王宏伟称,自昨天运行“流动超市”和“流动药店”后,有效缓解了部分居民群众和游客的需求。“今天,我们将加派车辆,扩大保障和供应面,力争更多的需求得到解决和满足。”(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