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膏药香里迎霜降,汉阳首届健康养生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9:5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23日讯(见习记者秦璟 通讯员李伊露 邓梦婷) 秋冬进补,膏药飘香。10月23日,汉阳区首届健康养生节暨叶开泰第四届九秘膏方节在叶开泰中医药文化园内开幕,开幕当天即吸引上千市民参与。

养生膏方节开幕当天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体验。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秦璟 摄

“服用膏方,时间也有讲究。”23日上午,位于叶开泰园内的叶开泰张新华膏方技艺传承团队工作室向前来参加养生膏方节的市民免费开放参观,叶开泰传统膏方技艺传承人张新华一边熬膏一边向市民介绍着膏方知识,“滋养进补的膏方早起后吃饭前喝,治病养身的膏方饭后一小时服用,养心静气的膏方睡前服用,这样能最大程度地发挥膏方药效。”

张新华正在查看膏方熬制情况。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秦璟 摄

张新华介绍道,铜锅里正在熬制的是定制膏方,即由医生针对患者情况一对一开方,从配好药材到熬制出膏,需要耗费168小时。膏方节期间,叶开泰邀请40余位“明医”汇聚一堂,免挂号费为市民看诊,其中不乏尚儒彪、邱明义、张丽君、周玉萍、范功勤等省市级名医。市民林女士说,自己每年膏方节都会带着全家来叶开泰开膏方,“十多斤药材熬成几瓶膏子,吃着更方便,叶开泰是汉阳的老牌子,名医坐镇也更让人放心。”

40余位中医汇聚一堂为市民看诊。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秦璟 摄

“九秘膏方节将便民免费问诊、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非遗文化体验等结合起来,是一场全方位的中医药文化体验盛宴。”活动现场负责人李伊露介绍道,本次养生节将从23日至25日持续开展3天,其间将设置多个中医药联展试用、趣味市集等摊位,市民可以边逛边学习,深入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走进生活”。

市民在中医药联展试用摊位前体验远红外磁疗贴。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秦璟 摄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儿童娱乐项目。 长江日报见习记者秦璟 摄

据汉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汉阳区首届健康养生节暨叶开泰第四届九秘膏方节是汉阳区金秋购物节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的亮点组成,也是汉阳区按照“一品一策”赋予老字号企业新内涵,充分挖掘老字号消费潜力,打造健民叶开泰中医药特色消费名片的重要一步。“后续,汉阳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对“汉阳造”特色品牌和老字号企业的支持,打响‘全城抢购汉阳造,全民抢购汉阳mall,全域畅享汉阳游’消费品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