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直播带岗” “简历问诊” “花式招聘” 武汉商学院这场招聘会很鲜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9: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 朱红)10月22日,“就在武汉 创赢未来”武汉市2021年大学生集中式校园巡回招聘活动——武汉商学院专场招聘会举行。现场8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2885个就业岗位,覆盖金融、机械、财务、文旅等多个行业,八成以上为武汉本地企业。

此次招聘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共青团武汉市委和武汉青年创业中心联合主办,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和武汉杜贝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共黄陂区委组织部、黄陂区人社局、黄陂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协办,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快推进“学子留汉”工程,助力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需求。

在武汉商学院专场招聘会现场,除了传统的招聘,直播这一新兴模式也参与到了其中。武汉杜贝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此次招聘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将直播间搬到了招聘现场,通过直播的方式介绍岗位信息、薪资待遇以及投递方式。负责直播工作的的李先生介绍,直播带岗是他们招聘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不仅能让未到现场的毕业生了解招聘情况,而且直播结束后相关录像、数据都可保存,供学生们随时观看,避免大家因时间限制错失心仪岗位。此次直播带岗企业优选6家,直播热度10800个点击量,直播人流量4210人。

招聘现场,除了展板、展架等常见的宣传形式,不少企业也频频出新招“花式招聘”。一家动画设计公司所发送的宣传单页上,特地印制了企业制作的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的动画项目。为了“揽才”,公司研究了学校动画专业近几年发布过的作品,特地选用了风格一致的动画项目印制在宣传页上。“很多求职者看到我们的宣传页就会有一种亲切感,希望能吸引大家入职。”企业负责人说。

据武汉杜贝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人事总监胡莹介绍,本次专场招聘会参加的在校大学生3092人,参展的企事业单位81家,提供岗位需求共计2885个,现场企业收取简历368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50人。同时,结合了线上直播找工作,最大程度辐射到更多大学生求职者,并在直播带岗位企业中优选了6家,直播点击量已上万。此外,现场还安排了“简历问诊”环节,邀请专家现场对求职大学生的个人简历优劣进行针对性诊断,帮助他们提升求职成功率。

“此次集中式校园专场招聘会,搭建起学校与企业招聘之间的桥梁,缓解部分企业用工难,特别是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招聘难,同时有助于解决学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求职难的突出问题。”武汉商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熊天明表示,学校将继续助力广大用人企业良好发展,保障大学生有更加充分的就业机会,实现用人和求职供需有效匹配,助推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