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自行车票、电视机票……第30届全国票证收藏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19: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乐克、通讯员裴潇 )10月16日,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第30届全国票证收藏交流会活动、宜昌市“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同步在猇亭区华夏票证博物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票证收藏家和爱好者齐聚猇亭,以“票”会友,相互交流。

红色门楼古朴淡雅,白墙灰瓦质朴自然,走进猇亭区织布街华夏票证博物馆,人们的思绪瞬间被拉回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该票馆前身为古老背镇中巷老粮食加工厂,经过改造目前珍贵藏品近万件。

全国票证收藏交流会是全国最具权威和规模的专业交流会,“猇亭华夏票证博物馆独具特色的藏品众多,三国文化、织布街文化底蕴深厚,非常吸引人!”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长罗伯健表示。

交流会现场,各式各样的票证一应俱全,既有粮票、肉票、油票,也有少见的自行车票、电视机票等。除此之外,还有各类早期珍贵的纸质收藏品,吸引广大“票友”驻足观摩。

在摆摊交流区域,不少“票友”都在仔细挑选着喜爱的藏品。“从1991年收集邮票开始,几乎每年都要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每次都会有所收获。”有着20年纸品收藏经验的王顺中笑着告诉记者。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另一位收藏者刘健正小心地将一件件藏品摆放到小摊上,“我收集各类票证也已经20多年了,今天只带来了一小部分,希望在这里能交易到自己喜欢的藏品,也能认识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刘健说道。

中国收藏家协会理事长罗伯健表示,活动的举办让收藏爱好者们认识了宜昌、认识了猇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广大市民跟随票证的变化轨迹,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大变化,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