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张红宇: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20:02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淄博10月23日电 (记者李栋)今日,“2021乡村振兴大会·淄博”会议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表示,产业兴则百业兴,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首要任务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张红宇认为,产业振兴要抓重点。山东是农业大省,要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保证耕地。在种业科技方面,要做到“藏粮于技”,种业无论是在粮食安全还是产业安全都是重中之重。再科技支撑下,进一步确保农产品的基本自给、口粮的绝对安全。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张红宇认为,要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保障供给链、完善利益链,实现农民更多就业,实现更大幅度的收入增长,通过提高规模效益和集约化程度,让农业项目不断提升品质。

“乡村振兴是篇大文章,只有重视产业振兴才能使中国的农业更强、使中国的农民更富、使中国的农村更美好。”张红宇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