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7℃-20℃!霜降,体验武汉一日两季,早晚如冬午在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20:1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李辉

今日(23日)霜降,安排的是大家心心念念已久的秋高气爽,红似火的枫叶、金灿灿的银杏叶在淡蓝天幕的映衬下,尽情展示秋的多彩与绚烂。

武汉光谷广场,蓝天白云,秋高气爽

只是今日温差有点大。今晨6时7.1°C,下午2时19.8°C,武汉的朋友们感受到了一日两季的速变,“早上晴得很好,但确实冷,不得不穿羽绒服。”市民陶先生说,午后气温升得高,穿件衬衣就行。

全省来看,气温走势一样:早间7时全省大部气温都只有7℃-11℃,一片冬天的画风,好在阳光在线又给力,下午2时,全省气温铆足劲往上升,除鄂西北在17℃左右外,其他大部都在19℃以上,兴山最高,为20.6℃,暖秋的模样。

这,就是霜降的气质。 霜降,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是来提示大家,将进入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的时期,气温将进一步下降,昼夜温差迅速增大,当夜间气温降到0°C以下,露水凝结为霜,同时大雾天气频发。

就在今天早间,武汉中心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所以进入霜降时节,大家早间出门要特别留意大雾的预警信息,自驾高速出行要特别注意。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周日至下周二,武汉连晴,继续保持“一日两季”的气质,早晚如冬午在秋,气温缓升,高温22℃-23℃,低温9℃-10℃。

全省来看,周日和下周一皆为一片晴空,高温分别是:18℃-21℃,19℃-22℃,低温均为8℃-11℃,下周二鄂西和江汉平原西部转小雨,其他地区保持晴天到多云,鄂西转雨后高温下降为17℃-20℃,鄂东仍在21℃-23℃,低温在9℃-12℃。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霜降后,一日之内的气温变幅加大,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