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社区灭鼠药死鸟,居民抱着宠物心慌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20: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社区灭鼠原本是一件好事,但是在居民齐先生看来,却隐患重重。10月23日下午,家住武汉市硚口区六角亭街道学堂社区的齐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反映,社区很多位置投放了露天的灭鼠药,对小区鸟类和宠物带来危害。

齐先生介绍,学堂社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社区,社区的绿化环境较好,但是近年来他发现小区的鸟越来越少了,经常能在小区的草地上见到死掉的小鸟。齐先生观察发现,小区周边有很多地方投放了灭鼠药,他还看到有些鸟吃了这些灭鼠药,因此十分忧心。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下水道等区域确实投放有灭鼠药,这些红色的谷糠因为加入灭鼠药后,有明显的味道。

齐先生介绍,此前还有居民反映,自己的宠物吃了灭鼠药,出现不适反应。

记者随机采访社区居民了解到,有身穿环卫工作服的人员,会定期投放灭鼠药,这种情况持续了差不多6年。

对此,硚口区城管部门表示,辖区并没有进行统一的灭鼠药投放工作,应该是所在街道或者社区自主开展的灭鼠工作。

记者随后联系到六角亭街党建部相关负责人,据介绍,街道目前尚未接到居民反映社区灭鼠药毒死宠物的信息,但根据城区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要求,部分社区确实一直在开展灭鼠工作,对于居民反映的灭鼠药投放不当,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街道将进行调查,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