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儋州:前三季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3件 6件正在实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20:37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3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通讯员 王汝龙)已完成儋州全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标工作,共发放孤儿生活补贴851人次;共发放儋州市农民小额贷款29702.62万元,完成年度任务80.17%......今年以来,儋州市坚持把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压实责任、定期调度、跟踪督办。前三季度,儋州市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目前已完成3件,正在实施6件,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已完成的三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分别为:一是公办普通中小学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已全面完成5所学校的宿舍维修改造工作并交付学校使用。二是提高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已完成全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标工作,共发放孤儿生活补贴851人次,共计125.73万元;共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1290人次,共计127.36万元。三是全省推广试行防贫综合保险。目前,儋州市防贫综合保险共承保479051人,共计保费收入527万元。

据悉,剩下的初中阶段学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全市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防护能力提升、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治、重度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交通工具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全省平价蔬菜保供行动等6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也在加快推进,预计年底可全部建成,完成儋州市委市政府对市民的承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