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开赛 湖北队夺首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21: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23日电 (周卓傲 缪璐)23日下午,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在上海苏州河上拉开大幕。

本届赛事分为追逐赛和冲刺赛两部分,其中,4.2公里的追逐赛设置了1条竞赛航道,各队按照赛前的抽签顺序,每间隔1分钟依次出发。500米的城市冲刺赛比赛场地共设置2条竞赛航道,比赛总成绩最终由各项时间相加排定。

在赛事设项上,本届赛事设有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以及男女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

按照赛程安排,今天展开了专业组、高校组、俱乐部组三个组别的4.2公里追逐赛。最终,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专业组冠军在现场众多观众的欢呼声中诞生,湖北队勇夺专业组男子八人单桨项目的冠军,江苏队和广东队紧随其后,分获亚军及季军。女子八人单桨项目的前三名分别为湖北队、上海队和浙江队。

专业组的竞技角逐后,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赛艇队已经完成热身,在普济路桥起点处整装待发,他们都是代表自己高校的参赛队,参赛人员须为目前高校在读学生,凭在校证明报名。最终,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上最终拔得头筹,西安交通大学势区居第二,黄河科技学院获得第三。

最后登场的俱乐部组的参赛运动员也是强手如云,本次参赛的俱乐部队伍均是业余赛艇爱好者,组委会特设俱乐部组别的竞争,最大程度上推动了赛艇文化在中国的传播速度,了解赛艇运动、感受赛艇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1上海赛艇公开赛不只是一项赛艇比赛,也是一次感受上海城市新貌的好机会。苏州河4.2公里赛道如同一条斑斓的时光隧道,串起满是历史印痕的苏州河众桥,串起邮政博物馆、划船总会、四行仓库等诸多历史街区和景点,它们遥遥相望,见证上海的百年变迁。

据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队长兼助教赵祖航赛前介绍,以往赛艇比赛通常在江上或者湖上进行,但这次赛艇公开赛却在城市中心举行,“在比赛的同时可以看到两岸的城市风光,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新奇和特别的体验。”

此外,本届赛事为进一步拉近赛艇运动与城市、自然、人的关系,特设有苏州河赛道沿岸5个观赛点,市民可通过“上艇”小程序选择不同比赛日和场次进行预约。截至10月22日,已有约7,000人次预约各场次观赛点,其中第二比赛日的500米城市冲刺赛第二轮的角逐最受市民的关注,北苏州路亲水平台观赛点预约人数单个观赛点预约人数超过千人。(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