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城管16支代表队技能“比武”,庆祝第25届环卫工人节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21: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通讯员吴凤、黄红波、实习生何润叶)今年的10月26日为武汉市第25届环卫工人节。10月20日至21日,武汉市城管委在青山区开展城管系统劳动和技能竞赛。来自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的16支代表队在城管执法、垃圾分类、环卫作业等业务领域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围绕2021年度“精致环卫”行动,首次将城管执法系统知识竞赛、水车冲水(一米作业法)等项目纳入比赛,体现新时期城管工作特点。

10月20日,16支代表队的80余名一线执法人员参加了城市执法系统技能“大比武”。现场不仅有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竞赛,还有案卷制作评比质量竞赛,即模拟案例进行分析判断,制作案卷并进行解读。

21日,垃圾分类、环卫作业等项目开赛。青山区建设十路上,主办方设置了水车冲水(一米作业法)以及环卫作业车辆小故障应急处理等赛场,规则强调精细精准,赛出“绣花”功夫。以水车冲水(一米作业法)为例,清扫过程中有18处扣分项,包括机扫范围内有块状点状污染物、喷水将尘土溅起污染路缘石、行车不稳或急刹车等。

青山区城管执法局总工程师王文军表示,随着机械化环卫作业程度的提高,传统的环卫技能逐渐边缘化,环卫工人必须掌握新技能,提高技能水平。来自汉阳区的环卫工人袁弘强说,“一米作业法”主要是引导文明规范作业,减少作业扰民,对驾驶员平衡驾驶技术和作业操作技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需要不断磨练,才能提高能力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青山区城管执法局和东西湖城管执法局并列获得团体成绩第一名。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城管系统职工把劳动和技能竞赛与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文明执法、服务执法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全市管理队伍政治素质、管理水平、执法能力和服务质量,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新时代城市管理队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