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社区众筹微改造“最优解”,增设立体停车位成居民最大呼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21: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郑骊珠

武汉武昌紫阳街道水陆社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微改造,本次微改造共涉及小区54栋3400多户居民。老旧小区如何改造才能让它更好地焕发生机?10月22日,水陆社区引入“开放空间”会议,众筹智慧寻求社区治理的“最优解”。本次开放空间会议共有十一位在职党员参与其中,这些在职党员有的已经在水陆小区居住了二三十年。

会议主要由“一人一问”、“聚焦破题”、“众智成呈”三个部分组成。会议伊始,居民们在社区志愿者分发的纸张上写下一个水陆小区微改造过程中心里最急难愁盼的需求问题。接着,主持人将议题进行分类汇总,最终选出了一个“热度”最高的“停车位紧缺”的议题进行研讨。

在“众智成呈”的环节,在座的各位居民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纷纷提出了不少很妙的想法。有的建议成立业委会、引进物业化管理,规范停车收费,有的想到利用周边资源,“集体制”链接“外援停车场”。最后,大家票选出的“在小区一处空地增设立体停车位”,以最终达成共识。

水陆社区书记徐栩表示,社区将积极推进促成增设立体停车位方案提议,也将持续开展开放空间会议,让更多居民参与进来,通过沟通、互动、合作、创新探索,提出有针对、有资源、有动能的策略,得出民意的最大公约数,寻求社区治理最优解。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